其實我一直很喜歡看新聞56台,新聞內容除了整點台灣時事新聞之外,還有很多是關於全國財經或是全球創新事業脈動
覺得比台灣當地新聞更有看頭,最近轉到一則新聞,雖然是臨時轉台轉到,新聞內容提到聲音表現的新時代來臨
讓我非常好奇想一探究竟,開始找個大新聞網,才發現了這則新聞,想分享給大家

內容寫道
台灣女孩吳采頤創立Ambidio,掀起60年來首見的聲音以及音響設備的新革命
此新創立吸引了個大音樂人以及投資者矚目,包含迪士尼、黑眼豆豆以及will.i.am以及華人首富李嘉誠
這也太厲害了! 想必Ambidio會震盪未來聲音的硬體市場

神奇的地方就在 Ambidio只要陽春的喇叭跟一般的筆記型電腦跟電視,反正有內建喇叭的都可以
就可以利用Ambidio技術產生像家庭環繞音響,有多顆專業喇叭的聲音效果
我也好期待唷~(不知道會不會貴貴)

關於這個另一種台灣之光吳采頤的創立的淵源也是蠻有別於一般的
也是個很會唸書的高材生,卻歷經樂團、學測不如父母預期,台北醫學大學畢業後到樂器行當吉他老師
而後到美國深造鑽研音樂技術,在外地沒錢買專業喇叭才開啟了他研究立體音效的想法

(任何一個有故事的人或是創業者,生活中都一定有一些精彩的故事或是想解決問題的念頭,甚麼時候我也能被啟發呢XDD)

我覺得最厲害的,是他自學C++程式(光想就頭暈,不過人家本來就很會念書阿!!)
自己寫應用程式,當然創業之路還會有一些伙伴,開啟了異鄉創業夢想

如果想要看更多新聞內容

商周/筆電喇叭變百萬音響 李嘉誠、黑眼豆豆搶投資

想創業或創新可不能只有熱情,還有投入更多的技術與專業阿! 準備閉關練功 ㄎㄎ!

arrow
arrow

    歐陽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