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黃色小鴨Q圍兜

 

月子探望你要注重的禮儀與禮物推薦

不知道你是不是跟我一樣還是很年輕(?!),小資一枚錢不多多,但就是生小孩的朋友一堆
等著你去探房、探望也別忘了還要順手帶個禮物呢?!

當然超好交情的朋友沒話說,要從你口袋掏出多少拿來買實用的東西也絕不手軟
也要顧慮到非常實際面的事情,例如沒有預算、人在失業中,已經掏出僅剩的吃飯錢拿來買禮物送人,那當然另當別論

這時候500元上下的育嬰小物也可以讓你送得很體面,當然的重要的是心意唷!(人都願意千里迢迢去看你了)


記得第一次有朋友生小孩去探望,以前沒有這種智慧(也不會有人教你)
要帶"禮物or禮金"過去,不論是送媽媽的還是送小baby的
因為習俗在月子間去探望小孩的朋友,都會在彌月的時候回禮
可能送"蛋糕"or"油飯"什麼的

(我之後最常收到就是禮坊的,說實在也真的方便!可以依收禮的人去門市取貨)


當然你不是故意的,但也別成為那"失禮"的人
還好我第一次單純認為想帶點食物還有送給小孩的手套,簡單的禮物就過去了
後來收到人家一盒彌月禮,才發現自己不夠正式(掩面)
還好他生了第二胎,就很識相的送了完整的禮品過去

當然的,禮物怎麼送也有訣竅
我個人是務實派,喜歡買消耗品,如尿布、濕紙巾、沐浴組

雖然沐浴組並是這麼受人母歡迎,但送起來就是體面(因為很大盒)
送小朋友衣服很容易NG到,例如不確定孩子的體型大小,或是買太小穿幾次就不能穿了也很可惜
我都會選擇送階段遠一點的禮品,至少禮品重複率不會太高(?!)

今天要來介紹少少預算也能送禮系列!

黃色小鴨Q圍兜

像我自己就送出至少3組黃色小鴨的Q圍兜(價格可以看這邊)
主要是他真的太可愛了啦!~~~男寶寶女寶寶都適合
且使用階段為開始吃副食品,至少要等到半年後才會使用到你的禮物!!
餵小孩的時候噴得到處都是,尤其副食品都為液態
所以收過我禮物的人都跟我說,很方便!

面積夠大,可以防禦更多食物噴到衣服的機會
有防漏銜接槽可以接大塊食物,
扣環的部分除了可以成長階段調整外,不像魔鬼沾一扯就掉(所以還有防扯功能XD)

矽膠材質外出好攜帶、又容易清洗,一擦就乾也不用像布類髒了就要換掉,要帶很多組出門

覺得自己以後有小孩也要買一個來用!

還有主要是不貴!!!~~噹噹~

當然的他也可以成為你眾多禮物的其中一項,
如果你是個很浪漫的朋友,現在歐美很流行尿布塔,可以成為塔端
超氣勢,送禮很有面子

 


可愛到爆表!彌月尿布蛋糕
 

影片教你怎麼製作尿布塔,其實超簡單的!!! 喜歡手作的朋友可以試試看!

 

nac nac沐浴乳組

這次我也有買【nac nac】草本呵護新生禮盒 (價格可以看這裡)

 

其中是因為我同期有不同朋友要生小孩了,加上Q圍兜不過運費合併買省運費

一起把即將預定的行程禮品買好,貨運速度也很快

中間也考慮很久,想要買什麼,其實最重要的還是你要了解你的朋友,他們收到什麼禮會比較開心

加上nac nac大品牌,很多媽媽都在用,所以送這些系列也很安心

 

話說禮節

總而言之,探訪朋友坐月子前注意先與媽媽確認好時間,千萬不要不請自來

不要太晚不要太早,更不要交錯到吃飯時間

如果身體不適感冒中也別前往,進房間時請先洗手保持乾淨,也可以用酒精消毒好(有些人很在意這個)

如果人多,可以提幾杯飲料一起共享(因為這時候不會有人關心孩子的爸爸)

別人要餵奶(親餵)的時候盡可能迴避,要看氣氛跟意願度看聊天的時間長短

因為在月子中的媽媽是需要多休息的,加上探訪的人也多,除非主人家一直慰留

讓大家一起分享新生兒的喜悅唷!~~

 

延伸閱讀

維基百科-坐月子

 

arrow
arrow

    歐陽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